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10525
活跃期持续胎心监护对胎儿窘迫的预测价值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4期
活跃期;胎心监护;预测;胎儿窘迫,,],活跃期;胎心监护;预测;胎儿窘迫,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了解活跃期持续胎心监护对胎儿窘迫的预测价值。方法:对孕周34周~44周单胎头位试产者312例,肛查宫口开大3 cm,即行持续胎心监护,对监护图进行分析、评定及处理异常情况。结果:活跃期持续胎心监护,对高危妊娠意义更大,胎心监护正常者,胎儿窘迫发生率很低,胎心监护异常者还存在着一定的假阳性,并不一定都存在胎儿窘迫,预测率约60%~75%。结论:单靠胎心监护异常,即诊断胎儿窘迫,势必增加剖宫产及阴道助产几率,还需结合临床及其他监测方法,全面分析,准确判断,以提高产科质量。

    [关键词] 活跃期;胎心监护;预测;胎儿窘迫

    胎儿电子监护仪已在临床上广泛应用,其优点是不受宫缩影响,能连续观察并记录胎心率的动态变化[1],使产科大夫及时发现异常情况,给予对症处理,纠正宫内缺氧,以降低新生儿窒息。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自2003年1月至12月在我院住院单胎头位试产者312例,孕周34周~44周,有高危因素者70例,其中早产6例,过期妊娠1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