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10585
无合并症急性心肌梗死康复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4期
心肌梗死;康复护理;急性期;恢复期,,],心肌梗死;康复护理;急性期;恢复期,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康复护理对急性心肌梗死(AMI)患者各项功能恢复的影响。方法:对25例AMI患者在住院期间施行康复护理。包括急性期绝对卧床休息、康复活动内容、恢复期活动量及注意事项等。结果:25例患者接受康复护理后,卧床时间、心绞痛发作次数均较对照组减少(P<0.01)。结论:对AMI患者施行科学有效的全面护理可促进心功能的恢复,减少卧床并发症,有利于心肌梗死的二级预防。

    [关键词] 心肌梗死;康复护理;急性期;恢复期

    急性心肌梗死(AMI)是临床常见的危重疾病之一,近些年国内外广泛开展心脏疾病的康复护理,大量临床资料表明康复护理对心肌梗死远期预后可产生有益的影响[1],为了促使AMI患者早日恢复生活和工作能力,自觉预防疾病的危险因素,以达到更好的生理、心理及职业状态,我科对25例AMI患者在常规治疗的同时,实施了AMI康复护理,取得较好的疗效,现将护理体会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50例均为2000年至2003年收入我科诊治的AMI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