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10595
腰椎弓峡部裂的螺旋CT表现和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4期
椎弓峡部;体层成像;X线计算机,,],椎弓峡部;体层成像;X线计算机,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螺旋CT在腰椎弓峡部裂诊断的临床价值。方法:分析了21例腰椎弓峡部裂的螺旋CT表现,对腰椎弓峡部裂导致神经根鞘受压、硬膜囊受压的螺旋CT表现与临床症状进行比较。结果:螺旋CT能清晰显示椎弓峡部裂以及椎弓峡部裂所致的椎管狭窄、侧隐窝狭窄和椎间孔狭窄及其他并发改变。螺旋CT表现与临床症状相符为81%。结论:螺旋CT对椎弓峡部裂的诊断以及手术方式的选择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椎弓峡部;体层成像;X线计算机

    腰椎弓峡部占腰腿痛患者的4%~5%,其引起腰腿痛的病理形态学改变复杂,虽根据神经定位体征有助于确定腰神经根鞘受压及硬膜囊受压的位置,但区别造成神经根鞘受压及硬膜囊受压的因素尚不容易,螺旋CT扫描帮助确定椎弓峡部裂的骨性改变和发现其周围改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