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疑难病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1410116
星状神经节阻滞治疗急性脑梗死30例观察
http://www.100md.com 《疑难病杂志》 2005年第1期
脑梗死,急性,;星状神经节,;神经传导阻滞,,脑梗死,,急性,;星状神经节,;神经传导阻滞,1资料与方法,2结果,参考文献
     【关键词】 脑梗死, 急性 ;星状神经节 ;神经传导阻滞

    脑血管病是目前人类疾病三大死亡原因之一。星状神经节阻滞(stellate ganglion block,SGB)可以通过阻断颈胸交感神经,降低交感神经系统的兴奋性,扩张颅内血管,改善脑血液循环。我们采用SGB治疗急性脑梗死30例,取得了显著的临床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入选标准 (1)全部为住院患者;(2)年龄80岁以下,肌力0~4级,非昏迷患者;(3)诊断符合1995年全国第四次脑血管病学术会议修订的急性脑梗死诊断标准[1] 。

    1.2 病例排除标准 (1)脑内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出血性脑梗死;(2)有活动性出血或出血倾向者;(3)合并严重心、肝、肾等功能障碍者;(4)不合作者。

    1.3 一般资料 选择60例急性脑梗死患者,随机分为2组:干预组30例,男18例,女12例,平均年龄(62.5±5.5)岁;对照组30例,男19例,女11例,平均年龄(63.5±7.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