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10506
多排螺旋CT三维重建在髋臼骨折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4期
髋臼骨折;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多排螺旋CT,,],髋臼骨折;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多排螺旋CT,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多排螺旋CT在髋臼骨折的应用。方法:回顾性分析X线、多排螺旋CT证实的髋臼骨折患者80例影像资料。结果:所有病例多排螺旋CT扫描及重建均能显示骨折。横断面图像可以显示髋臼顶的骨折及移位、髋臼后壁骨折、受累范围及关节移位。三维重建立体地显示了骨折线走行方向、骨碎片及股骨头移位情况。结论:多排螺旋CT对于术前充分了解损伤情况,制定严格的手术计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因此,多排螺旋CT是髋臼骨折术前常规的检查手段。

    [关键词] 髋臼骨折;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多排螺旋CT

    髋臼骨折是复杂的关节内骨折,X线片检查比较局限,而多排螺旋CT三维重建技术能直观、立体、多方位显示骨折特征。自1999年10月至2006年2月,笔者对80例髋臼骨折进行CT三维成像检查,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髋臼骨折80例,男55例,女25例;年龄25岁~64岁,平均年龄42.6岁。交通事故伤67例,高处跌伤13例。合并髋关节脱位12例,合并坐骨神经损伤8例。

    1.2 成像技术 采用4排螺旋CT(siemens,德国),患者仰卧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