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10547
老年患者胃镜检查的心理反应及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4期
老年患者;胃镜检查;心理护理,,],老年患者;胃镜检查;心理护理,1临床资料,2老年患者的心理特点,3护理对策,4健康教育,5效果观察,6护理体会,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根据健康教育心理学、传播学等理论知识,针对胃镜检查前,很多患者,特别是老年患者会感到一定程度的紧张、担心、疑虑,害怕胃镜检查以及老年患者所表现出来的特殊心理特征,采取相应的护理对策,缓解患者焦虑的情绪,以良好的心理状态积极配合各种治疗,顺利地完成胃镜检查。方法: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详细了解患者病因、职业及一般情况,通过细心观察和耐心交流,针对患者不同性格、年龄、心理、情感等,进行心理疏导和有力的说服,消除其戒备心理和自卑感,勇于并乐于用各种方法表达自己的想法,积极配合检查和治疗。结果:通过对425例60岁~86岁的老年患者进行心理护理,除1例患者不配合,导致检查失败外,其余424例均顺利完成检查,并取得了及时、有效地治疗。

    [关键词] 老年患者;胃镜检查;心理护理

    胃镜检查是目前诊断上消化道疾病最常用的方法,但在检查前,很多患者,特别是老年患者会感到一定程度的紧张、担心、疑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