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10587
胃肠减压插入胃管长度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4期
胃肠减压;胃管长度;探讨,,],胃肠减压;胃管长度;探讨,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小结,参考文献:
     [关键词] 胃肠减压;胃管长度;探讨

    胃肠减压是普外科最常见的治疗措施之一。目的是通过胃管将积聚于胃肠内的气体及液体抽出,降低胃肠道压力、减轻腹胀、改善肠壁血液循环、促进消化道功能恢复[1]。据临床观察,传统胃管插入长度,即从耳垂—鼻尖—剑突,长45 cm~55 cm效果不佳,部分患者仍有腹胀且引流不畅。对此,我们将胃管长度增加10 cm,取得满意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2003年11月至2005年11月胃肠减压患者120例随机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各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