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10529
晋城市厂矿企业职业卫生现状调查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4期
厂矿企业;职业危害;现状调查,,],厂矿企业;职业危害;现状调查,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4建设
     [摘 要] 为探讨晋城市厂矿企业职业危害的规律和特点,制定职业病防治规划,有效控制和消除职业病的发生,采取现场调查的方法,对各类用人单位组织机构、人员状况、职业病危害因素种类、职业病防护状况、接害工人职业健康监护情况进行了调查,同时对工作场所有害因素浓(强)度进行了检测。从调查结果看,全市厂矿企业职业卫生管理发展不平衡,职业危害在合资企业及个体私营企业中较为严重,职业危害防护不完善。

    [关键词] 厂矿企业;职业危害;现状调查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发展,我国新建了不少合资企业及个体私营企业,为我国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然而厂矿企业职业危害问题也日趋严重,职业病发生率呈上升趋势,有的地方还发生了严重急性职业中毒事故,引起了政府和社会的广泛关注。晋城市是一个能源重工业基地,煤矿铁矿等厂矿企业众多,为掌握和了解本市厂矿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现况以及职业危害的规律和特点,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我们于去年对全市236家用人单位进行了调查,现将调查结果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随机抽取晋城市5县1区236家用人单位及其接害人员18 912人为本次调查对象,其中国有企业56家(10 012人),合资企业24家(4 100人),个体私营企业156家(4 800人)。

    1.2 方法 采用现场调查的方法,对各类用人单位组织机构、人员状况、职业病危害因素种类、职业病防护状况、接害工人职业健康监护情况进行调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