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10559
凝血酶与法莫替丁联合治疗脑出血并发上消化道出血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4期
高血压性脑出血;上消化道并发症;凝血酶,,],高血压性脑出血;上消化道并发症;凝血酶,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凝血酶与法莫替西联合治疗脑出血并发上消化道出血的效果。方法:选择治疗组28例,对照组32例,统一标准比较疗效。结果:治疗组明显优于对照组。结论:凝血酶与法莫替丁联合治疗脑出血并发上消化道出血的方法值得推广。

    [关键词] 高血压性脑出血;上消化道并发症;凝血酶

    上消化道出血是高血压性脑出血最常见的严重并发症之一,据报道约占脑出血患者的19%左右,死亡率很高,若抢救不及时,常危及生命,早期有效治疗消化道出血对改善病情有重要意义。我院自2000年6月至2004年6月用凝血酶与法莫替丁联合治疗脑出血并发上消化道出血28例疗效显著,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共60例,均经头颅CT证实为脑出血,平均出血量31 ml,随机分为治疗组2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