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8期
编号:11411042
CDFI引导并实时监视下心包注药治愈癌性心包积液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8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2006年4~6月我们在CDFI(彩色多普勒超声)引导并实时监视下应用 PTC针对2例癌性心脏压塞病人进行了心包穿刺抽液减压并分次注入化疗药物,快速解除了心脏压塞症状并治愈癌性心包积液,效果良好,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2例中男性1例44岁,为肺癌致心包积液。女性1例50岁,为乳腺癌致心包积液。2例均在原有疾病的基础上突然出现不同程度的急性心脏压塞症状[1]。急诊彩超见:心包腔内液性暗区宽度为6.0~8.5cm不等并伴“心脏摆动综合征”。

    1.2 方法 应用 Philips HDI-5000型彩超及其配套的穿刺引导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