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膀胱 > 遗尿症
编号:11415738
食疗防治小儿遗尿症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4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09期
一、下元虚寒,二、脾肺气虚,三、肝经湿热
     遗尿症,俗称“尿床”,是指3周岁以上的小儿,睡眠中小便自遗或白天不随意排尿的一种病症。3岁以下的婴幼儿,由于智力发育不完善,排尿的正常习惯尚未养成或贪玩少睡,精神过度疲劳,均能引起暂时遗尿,这都不属于病态。若3周岁以上的幼儿尚不能控制排尿,每睡即遗,形成惯例,则应视为病态。食疗时要注意辨证分型,对症施治。

    一、下元虚寒

    每在睡中遗尿,一夜可发生1~2次或更多,醒后方觉,兼见面色苍白,智力迟纯,腰膝酸软,小便清长而频数,甚则肢冷恶寒,舌质色淡,脉象沉迟无力。治疗宜温补肾阳,固摄下元。

    1.肉桂炖鸡肝 雄鸡肝1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