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1034
十年内可人工培植完整心脏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4日 广州日报
     据英国媒体3日报道,科学家首次成功使用干细胞培养出了人类心脏瓣膜,成为培植人体完整新器官方面的新突破。如果今年下半年的动物试验取得成功,3年内这项技术就可能用于人类心脏瓣膜的移植手术;10年内,将可人工培植完整心脏。

     3年内可应用于临床手术

    英国伦敦帝国学院的教授马吉迪领导的研究小组表示,如果今年下半年的动物试验取得成功,3年内这项技术就可能用于人类心脏瓣膜的移植手术。这项突破性进展,将有助于解决可供移植的心脏数量不足的问题。

    该项目使用从人骨髓中提取的干细胞培养出了心脏瓣膜细胞。然后,这些心脏瓣膜细胞被移到骨胶原制作的支架上,并发育成了直径3厘米的心脏瓣膜片。目前培植出来的瓣膜还无法抵抗循环系统的拉力,也不含有重要神经。小组成员艾德里安·切斯特预测称,3年内就可以培植出足够强壮的瓣膜。

    培养出心脏瓣膜是用干细胞培养完整心脏的重要一步。据称,这一进展向成功培育出完整的、跳动的人体心脏迈出了新的一步。人工培植完整心脏将在10年内实现。

     开启培植复杂组织的大门

    伦敦帝国学院的一名顶尖干细胞专家斯蒂芬·明格博士说:“如果他们制造的心脏瓣膜在动物试验中成功,将为人类在临床医学方面使用干细胞培植各类复杂器官组织开启大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