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192
DMC认定多吉美显著延长患者生存期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4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04
     本报讯近日,独立数据监测委员会(DMC)对拜耳公司的多吉美(索拉非尼)在晚期肝细胞癌(HCC)或原发性肝癌患者中进行的Ⅲ期临床试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数据进行了审查。基于此研究的中期分析,DMC认为,与接受安慰剂治疗的患者相比,接受多吉美片剂治疗的患者总体生存时间显著延长,两组患者之间严重不良事件发生率无显著差异。DMC由此建议,其Ⅲ期临床试验应提前终止。

    根据该建议,拜耳公司将终止试验,并让所有接受安慰剂治疗的患者都能获得多吉美治疗。由于已批准用于该病的系统治疗药物有限,公司将就申请批准该药用于治疗晚期肝细胞癌的下一步工作,继续与包括美国FDA和欧洲卫生管理机构在内的全世界卫生管理机构进行磋商,还计划将该试验的结果提交美国临床肿瘤协会(ASCO)在今年6月1~5日召开的年会上发表。

    纽约西奈山医学院肝病科晚期肝细胞癌研究项目组长、医学副教授、联席主任研究员及巴塞罗那临床医院肝脏科巴塞罗那临床肝癌组研究教授约·洛维特博士称:“该结果意味着罹患此种致命疾病的患者将获得新的有前景的治疗选择。”(王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