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242
江苏淮阴:开展连锁药店专项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4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04
     本报讯 为推进连锁药店的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近日,江苏淮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106家连锁门店开展了为期5天的专项检查活动。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连锁门店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店堂环境较差,药品没有进行分类摆放;二是连锁门店存在单独购进药品、器械的现象;三是连锁门店相关台帐登记不全;四是存在药师不在岗现象;五是未凭医生处方销售处方药品。

    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对违规连锁门店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相应的处罚,并将连锁门店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连锁企业,要求连锁企业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督促门店进一步整改提高。(王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