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184
专家把脉宁夏食品安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4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04
     本报讯 3月28日,宁夏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邀请食品检测机构和高等院校的食品专家,对宁夏食品安全问题把脉会诊,专家们就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建言献策。

    专家们对《2007年全区重点食品统一抽样检测计划》提出了意见,就2006年重点食品评价性统一抽检中个别品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对今后如何加强该区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了讨论。专家们提出:一、继续加强对重点食品的评价性统一抽样检测工作,为食品安全工作提供技术服务。二、针对2006年抽检中暴露出的问题专题研究,专题解决。特别是对粉条中铝含量普遍超标问题列为重点课题,深入调研,提出修订意见,促进行业规范发展。三、建议各有关部门要针对当前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有的放矢,加强监管,通过严格规范的监管,促进问题的解决,从而提高食品安全整体水平。

    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董忠强调:希望各位专家今后一如既往地帮助和支持该区的食品安全工作,充分发挥食品专家的技术优势,经常建言献策,共同做好全区的食品安全工作。他还指出,2007年食品安全目标责任制考核将采取新的形式,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将组织邀请专家定期对各市的食品安全状况开展明查暗访,更加客观、公正地评价考核各地的食品安全工作。(刘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