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图书&话题 > 《健身小窍门700例》 > 三、愉快精神的小窍门
编号:11408469
幸福在于精神愉快
http://www.100md.com 《健身小窍门700例》
     在人的一生中,排除种种心理障碍,保持愉快,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哲学家克蒂斯说:“要获得快乐的唯一办法就是停止无谓的忧愁。”的确,忧愁是破坏心理平衡的罪魁祸首。无论是谁,只要他的眉头一皱,头脸部就有30多条肌肉收缩,体内几百种酶发生变化。其实无论体内付出多么大的代价,都丝毫改变不了眼前的现实。康德有句名言:“用微笑的目光看待一切。”这句话听起来有点装腔作势,难道死去亲人也微笑吗?但仔细一想也有道理,人死不能复生,哭和愁又有何用,倒不如冷静泰然地去处理后事。

    有人调查,每个人的生活里,不如意事大约只占10%。聪明人经常想到自己的优势,只有糊涂人才经常为那10%担忧。

    如此看来,人人都能够获得幸福。这幸福不是拥有什么,而是轻松惬意的情绪体验。愉快是幸福的标尺。

    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说:“事业的成败,财富的获得,疾病的康复,都不能给我带来真正的快乐,唯有心理上的宁静、和谐,才是真实而永恒的幸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