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13期
编号:11411410
焦虑障碍:有效筛查是改善转归的第一步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5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13期
     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Katon和Roy-Byrne对Krenke等的研究发表评论认为,该研究有4个重要发现:① 在初级医疗保健机构中,4种常见焦虑障碍的患病率高(19.5%);② 4种焦虑障碍与易合并抑郁症、严重躯体症状和功能损伤以及增加医疗资源利用有关;③ 简单的筛查问卷(GAD-7和GAD-2)可以有效筛查出4种焦虑障碍;④ 40%以上的焦虑障碍患者报告当前没有得到任何治疗。

    该研究显示,2种新的筛查问卷调查表(GAD-7和GAD-2)用于检测焦虑障碍不仅可行性好,而且4种常见焦虑障碍几乎都可以被检出。

    对焦虑障碍的筛查是改善转归非常必要的第一步,在初级医疗保健机构中正确认识焦虑障碍利于有效治疗和预防疾病进展。Kroenke等开发了一种简单的焦虑问卷调查表,希望这将有助于初级医疗保健机构对这种患病率很高的疾病进行有效治疗。[兰一摘译自Ann Intern Med 2007,146(5):39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