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13期
编号:11411381
色素放大内镜将改变炎性肠病患者结肠癌筛查现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5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13期
     一些流行病学研究显示,溃疡性结肠炎(UC)患者大肠癌发病危险升高7%~30%,克罗恩病(CD)患者情况与之相近,尤其是那些发病年龄早、病程长、结肠病变广泛的患者大肠癌发病危险更高,故应对炎性肠病(IBD)患者进行大肠癌监测,尤其是对癌前病变(包括扁平腺瘤)进行早期诊治。

    新近发展的色素内镜可发现常规结肠镜易漏诊的小病变。瑞典Thorlacius等对色素放大内镜在IBD大肠癌监测中的作用及将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和总结。

    尽管检查详细,但传统结肠镜检查仍有可能漏诊小的黏膜病变,尤其是扁平腺瘤(可在早期恶变和侵袭性生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