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13期
编号:11411401
噻托溴胺粉雾剂治疗稳定期COPD的有效性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5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13期
     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稳定期治疗首选支气管扩张剂,国内目前常用的抗胆碱能支气管扩张药是异丙托溴胺,它起效虽比短效β2激动剂慢,但作用时间较长,可维持6~8小时,对COPD患者具有确切疗效。抗胆碱能新药噻托溴胺比异丙托溴胺作用时间长,可达24小时。为了观察噻托溴胺对COPD患者的治疗作用,我们以异丙托溴胺为对照进行了本研究。

    对象与方法

    按照GCP规范要求,40例稳定期COPD患者被随机分入噻托溴胺粉雾剂组和异丙托溴胺对照组。Ⅰ级(轻度)15例,占38%,Ⅱ级(中度)25例,占62%。每组各20例。

    研究为随机双盲双模拟阳性药对照临床研究。试验组使用吸入装置吸入噻托溴胺粉雾剂,每次1粒胶囊(18 μg),每日1次;异丙托溴胺模拟剂用法同异丙托溴胺气雾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