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教育 > 研讨
编号:11415767
外语对中医药教育是否真的重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5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10期
     日前,2007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正在报名中,大学生们即将进入紧张的备考。

    在目前我国的高等教育中,没有任何一门课程的重要性能超过外语的。不管是专科还是本科,不论是文科还是理工,大学语文、高等数学可以没有,但外语是每个学生必须上的课程。中医药高等院校当然也不例外,去各中医药高校的自习室、图书馆看看,手里捧着外语书的学生绝对多过研读中医四大经典的。

    语言是一种工具,是为了方便交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应该是为专业服务的。然而,现在的高等院校英语教材却几乎一样。学生对于外语课设置目的也不甚明白。记者在某中医药大学里看到一位同学正在背诵英语单词,就问他学习英语的目的是什么。他愣了半天,说为了应付考试,为了顺利毕业,为了将来好找工作。这个回答似乎在意料之外,但又在情理之中。的确,有多少中医药学生是真正想去掌握外语而学习外语的,又有多少人认为外语可以促进他的专业课?记者在学校图书馆采访了一位女生,她说自己在新东方学校报了好几个英语培训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