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8430
FDA要求培高利特撤市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4.05
     本报讯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3月29日宣布,帕金森病治疗药物培高利特可能严重损害患者心脏瓣膜,并因此要求将培高利特全部从美国市场上撤出。

    培高利特是治疗帕金森病的非专利药物,它属于多巴胺受体激动剂类药物,通常配合左旋多巴和卡比多巴两种药物使用,用于控制帕金森病患者的颤抖、行动迟缓等典型症状。有研究认为,服用培高利特会增加心脏瓣膜血液反流的危险,导致患者出现呼吸短促、疲乏、心悸等症状,近期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布的两项临床研究结果更进一步证明了这一副作用。因此,FDA在进行了最新药品安全评估后,作出了要求培高利特撤市的决定。

    据估计,2006年美国有1.2万帕金森病患者从零售药店购买培高利特药物。FDA在声明中建议,正在服用该药的患者应及时向医师咨询,选择替代治疗药物,但在确定新药物前,不要立即停止服用培高利特,因为突然停药对患者非常危险。

    (李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