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8435
英展开癌症相关基因突变测定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4.05
     本报讯 英国剑桥大学桑格研究所的迈克尔·斯特拉顿教授领导的一个国际小组最近对可能与癌症有关的120个基因中的158次突变进行了鉴定,旨在发明能阻止患者DNA突变的抗癌药物。

    这个由60多名科学家组成的国际小组认为,所有癌症都是由于人体基因组万个基因中的某个或某些基因突变积累而引起的。这些突变导致某个细胞不受控制地繁殖,形成肿瘤,随后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分。不过,到目前为止,人们仍不清楚究竟有多少基因与癌症有直接关系。

    斯特拉顿教授说,与加速恶性肿瘤生长有关的突变数量似乎比预想的要多。他说:“人类基因组是一个广阔的空间。这次是我们对癌症的第一次系统的探索,产生了很多意料之外的结果。我们发现了更多引发癌症的变异基因,这些基因由一系列比我们预想的更广泛的力量所产生。这很重要,因为我们发现的癌症基因越多,我们在研制新药方面的目标就越多。”

    (张民 编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