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8455
落实不了你找我 落实不好我找你——邵阳市局形成“双向”问责机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4.05
     本报湖南讯 基层县局在开展具体工作遇到解决不了的困难,可找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反映情况;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为其创造条件后,工作落实不好的,将追究基层单位责任——这是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形成的一种“双向”问责机制。基层局干部职工对这种既压任务又给“扁担”的做法拍手称好,他们说:“上级领导和机关这样为基层排忧解难,我们没有理由不做好各项工作。”

    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调查基层各单位开展的农村药品“两网”建设工作时,有县局领导汇报说,“两网”建设工作没做好,主要原因是由于当地政府对“两网”资金没到位,县局多次协调未果。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领导当场批评了该县局班子反映情况不够及时。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经过专题分析后认为,单靠县局协调显得势单力薄,且这种现象带有一定普遍性。于是,该局领导利用工作机会,专门向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情况。在争取到各级各部门的理解和支持后,市政府专门向各县市区政府发文,明确要求各级政府将农村药品“两网”建设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给予积极支持,从而有效地推动了这项工作的全面开展。

    划拨建设用地问题一直困扰着有基建任务的基层县局,按市场价格拍卖,对于组建时间不长、底子较薄的县药监部门来说,显然难以承受。针对这种情况,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一边向上级机关积极反映,一边主动向市委、政府领导汇报,与各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终于争取到各级政府对药监部门建设用地有关税费上的优惠政策。

    (刘克勤 何洁), http://www.100md.com(刘克勤;何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