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18486
安阳:公开信提高企业质量意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4.05
     本报讯 为提高药品生产企业及其员工质量意识,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近日,河南省安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以公开信的形式警醒辖区内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及其员工提高药品质量安全意识。

    近几年,安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通过整顿和规范药械市场秩序,特别是通过实施GMP认证制度以来,安阳市药品生产质量和医药企业管理水平得到很大提高,企业员工的质量意识也明显增强。2006年,在河南省药品评价性抽验中,全省药品生产企业的合格率为98.4%,而安阳市药品生产企业的合格率却达到了99%。截至目前,该市已有29家药品生产企业、53个生产车间、25个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通过了GMP认证。

    据该局一位负责人介绍,企业的生产经营是一个动态过程,绝不会一蹴而就,更不会一劳永逸,企业在通过认证后放松管理忽视质量安全就必然会出问题,去年全国发生的齐二药假药案件和“欣弗”劣药事件就足以说明了这一点。因此,他们向辖区药械生产企业发出了公开信,希望以此促使药品生产企业及其员工提高质量安全意识,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公开信明确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GMP和医疗器械管理规范,积极支持职能部门依法行政,履行企业法定义务,恪守药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严格按照国家药品标准和批准的生产工艺组织生产,完善保证药品质量的规章制度、设施设备,加强质量管理和质量检验;遵循“以道德为支撑,产权为基础,法律为保障”的原则,积极参与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带头诚实守信,以质量合格、价格合理、服务周到取信于民;积极维护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药品市场秩序,不断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坚决抵制以商业贿赂等手段进行的不正当竞争;企业员工要树立药品质量意识。

    (王东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