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18497
莱阳捣毁一无证经营药品窝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4.05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莱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根据群众举报,依法查处辖区内一以义诊为名、行卖药之实的无证经营药品窝点。

    据举报人反映,在该市一居民小区的地下室内存有大量药品,每天早上有人把药品装上一辆面包车拉到农村,先以免费义诊的名义为育龄妇女检查身体,然后向她们销售药品。针对举报人反映的情况,该局迅速与辖区派出所取得联系,安排有丰富稽查经验的人员进行蹲点侦察。经过连续6天的蹲点、跟踪,稽查人员掌握了当事人的活动规律和大量违法证据,并将当事人抓获。经现场清点,该窝点内存放有10余箱妇科药品和一些外用妇科用品,还有用于妇科检查的医疗器械和一台便携式B超机,执法人员对涉案药品和医疗器械依法予以查封扣押。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高振堂),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