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两性健康
编号:11424122
春季房事顺其自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4.05
     虽然古代的医家一致主张:房事要有节制,不可频繁放纵。但是随着季节的变化也应有所偏重,如在春季就可“随意”一些。《内经》中形容四季的主气是: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就像粮食生长一样,春天生发,夏天成熟,秋天收获,冬天贮藏。房事也可以本着这种势头有度进行。春季可以顺遂人意,夫妇双方都不必禁锢,也不必刻意追求,只要保持好心情,就可任意发挥。

    现代医学也认为,春季是优生优育的季节。男子的精子质量以冬、春季为佳,女性在春季里受孕率最高。以色列专家罗德沙恩斯基小组对650位接受人工授精的妇女进行了4年跟踪调查表明,四季变化对妇女怀孕生育有明显影响,春天是最佳受孕季节,成功率最高,其次是夏天和冬天,秋天最低。原因是春天日照时间变长,多晒太阳有助受孕。

    另外,春季怀孕,出生月份刚好是秋冬季,孕期水果较多,母亲的营养容易得到保障。据统计发现,秋冬季出生的婴儿患精神分裂症的几率也要较其他季节少。 (杜学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