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057
多点纯真 多些微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4.05
     李素梅

    纯真是成熟的一种境界,一个睿智成熟的人不会因为纯真而被人讥讽为幼稚,恰相反,纯真的人无论走到哪里都是受欢迎的朋友。

    齐白石是我国著名的画家,尤其擅长画虾。有次朋友请客,下车时有个警卫员特别礼貌地给齐老开车门,老爷子高兴,微笑地说:“小伙子不错,回头送你两只虾米。”在场的人都被齐老的纯真逗笑了,那位警卫后来也得到了齐老的墨迹。齐白石一生坎坷,但从未对生活失去信心,他始终用一颗纯真的心去发现生活中的乐趣,微笑地生活着,直到90多岁老人含笑离开人间。

    平凡的我们不求能有和齐老等量的成就,但求有他对待生活的那份纯真和微笑就足够了。因此做上司的,对职员别老是一张凶狠狠的脸,殊不知,一个关爱的眼神可以在无形中激发员工的创造力;做父母的,对待子女别总是一脸严肃,抽出时间多陪陪孩子,能使你紧张的神经得到更好的放松,同时也能享受到天伦之乐。

    纯真并不是儿童的专有产品,每个人只要以纯真的心对待生活,人生的路上必将是一片阳光和微笑。生活中的人们,多点纯真,给自己的生活多些微笑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