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078
“团长”打赢了“师长”——中药蜡疗治好了父亲的老寒腿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4.05
     1年前,我在城里定居,就把乡下的父亲接了过来,父亲是老寒腿,去多家医院看过,都说不好治。由于住楼房,父亲轻易不下楼。为了避免父亲“寂寞”,我就教他上网下棋,没想到“酷爱”下军棋的父亲很快掌握了技巧,不到一个月,他就从“小兵”成功晋级到“团长”。但问题也随之而来,父亲一心想当“师长”,作息也没了规律,“杀红眼”时,要下到凌晨一两点。眼看着父亲的身体每况愈下,我坐不住了,爱人也不住的埋怨我:教的啥棋呀,看!都把老头子给带沟里了。

    解铃还需系铃人,我发现,父亲的老寒腿是关键,谁没事愿意整天在家里憋着!只要能把他的腿治好了,父亲肯定愿意出去溜达。就这样,我找朋友、查资料、拖关系,最后终于在一个医生朋友那里了解到一个信息,说山东中医药大学有位刘东周教授用中药蜡疗治疗颈、肩、腰、腿痛类疾病效果很好,对椎间盘脱出、骨质增生、风湿病、颈椎病、肩周炎等疑难顽固性疾病的治疗见效快、疗效好。而且是天然外治疗法,无毒副作用。医生朋友出于好奇,还专程去拜访过这位中医教授,发现中药蜡疗还真是有道道,建议我去试试。

    我带父亲去刘东周教授的中药蜡疗门诊一共治疗了四次,没想到还真管用,老爷子直喊舒服,走路上楼都轻快多了,一个星期以后,父亲下楼活动也多了。现在经常是一天到晚看不见他的影。有时我和父亲开玩笑,问他当上“师长”没有,只见他头一摇,一脸认真的说:“那个老寒腿‘师长’有啥好,还不是被我这身体倍棒的‘团长’给打败了!”(张小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