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根茎类 > 山药
编号:11424128
山药帮我和老伴养好了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4.05
     先生是个老胃病,由于连续溃疡出血,早在1983年就做了胃大部切除。1994年4月再次出血且病情严重,血色素降至5克,严重威胁生命……

    这次险情过后,不得不引起我俩的高度警惕,手术毕竟不能像衣服上的拉锁一样随便打开,于是,我们四处寻医问药。中医告知:胃病是三分病,七分养,养胃的药物,食品当然很多,我们不妨挨样试吃,经过几年的摸索,终于找到了养胃的绿色食品——山药。

    每到秋天收获季节,我便开始不间断地去市场买山药换着花样吃。像吃地瓜一样烀熟沾糖当饭吃,剥皮切片煮粥,做汤等……十几年来,不但他的胃溃疡完全治愈,我的慢性胃炎病也好了,感谢这物美价廉土生土长的绿色食品,不仅成为我俩胃的保护神,更是我们身体健康的护身符。 读者 心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