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34941
被“忽悠”的何止洗脚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5日 《健康时报》 2007.04.05
     3月29日总第422期6版的《被洗脚盆“忽悠了”》(编辑郑帆影)一文,读后,令人哭笑不得。同时,也不由得想说一声:被“忽悠”的何止洗脚盆?

    先说被洗脚盆的忽悠,作者的经历和感受,我很理解。在两三年前,妻子也是赶“时髦”花几百元买了一个高级的多功能洗脚盆。刚买回来,妻子很心盛,连续用了一段时间。此期间,也积极动员我使用。我仅用了一次,就感觉它的作用跟印象中的相差甚远。于是,就不再使用了。因为它除了比一般的盆子重量要重一些、搬动费点劲外,没有发现其他特别的好处。

    那么,类似洗脚盆的忽悠还有没有?在买洗脚盆前,已经狠狠地被忽悠过一次了。一时间,人们购买摇摆机,即把脚丫子放在摇摆机上,机器开动,使脚来回摆动,据说可以治疗若干疾病。可是,妻子使用了一段时间后,也不见使用了。

    还有,也可以算半个忽悠吧,这就是按摩椅。它的价格不菲,也有一套不同的动作。可是,那种“嘟嘟嘟”的声音,实在是听着不舒服。不要说按摩的感觉不明显,即使按摩得很好,那种声音也把好处“抵消”了。

    其实,被忽悠也不能全怪别人,还得从自身找原因。你为什么要迷信那些东西而不相信自己呢?比如,洗脚就是洗脚,要锻炼,多使用脚丫子“走一走”、“踩一踩”就行了;为什么要靠摇摆机,自己多活动活动,不就可以了吗?按摩,不能说不舒服,可是,要知道,通过任何设备、机器舒舒服服地“锻炼”,效果不会胜过最“原始”的锻炼方法的。

    为了健康,投资是必要的。但是,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再被其他的“先进玩意儿”忽悠了!, http://www.100md.com(网友 zjkz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