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34885
暖春时节谨防感冒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5日 《健康时报》 2007.04.05
     温暖的春天能使万物复苏,但也是病毒、细菌等微生物生长繁殖的旺盛时期。今年春天的平均温度较高,更加有利于感冒病毒的孳生和传播,这提醒我们不能对春季感冒掉以轻心。

    医学专家指出,大多数感冒都是由病毒引起的,其主要的症状有头痛、发热、咳嗽、嗓子疼等。此外还可引起懒倦乏力、周身酸痛等全身症状。由于感冒病毒的类型很多,而且人体在各种病毒感染后产生的免疫力较为短暂,所以有可能连续多次感染上不同类型的感冒病毒,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如果病毒的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还有可能造成大范围的流感爆发。因此,要想有效预防治疗春季感冒,必须选择能够防治多种感冒病毒的药物。

    连花清瘟胶囊是治疗感冒的中药新药。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进行的多种抗病毒实验表明,连花清瘟胶囊对流感病毒甲3、副流感病毒i型、呼吸道合胞病毒等多种容易引起感冒的病毒具有广谱抗病毒作用,其强大的抗病毒抗炎作用可以迅速消除感冒发烧、嗓子痛、咳嗽、扁桃体肿大等症状,而且对于免疫机能差容易反复感冒者,连花清瘟胶囊可以有效调节免疫,增强人体的抗病康复能力,从而从多条途径起到预防治疗感冒的作用。

    (张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