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34909
在我渐渐长大的同时,您也青春不再,但您永远是我心目中最美丽最温柔的妈妈,是您哺育了我,教我做人的道理—— 儿子已长大不愿再牵着您的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5日 《健康时报》 2007.04.05
     妈妈,我已18岁了,许多心里话想对您说……

    妈妈,我知道,您和爸爸一直把我视为至宝,总是担心害怕,一刻也不想离开我,一切包办代替。您这种无微不至的关怀,使得本来我想自己做的事情反而插不上手,久而久之,我也习惯了,产生了很强的依赖性。

    有一次,老师布置写一篇作文,题目叫《我的能力》,面对题目我茫然了:生活能力?家务活我从没干过;吃苦能力?家里吃穿用一应俱全,我不用为钱发愁……实在想不出自己有什么能力!

    我永远记得我上初中时您带我去看大海时对我说过的话,我因考试成绩不好很沮丧,甚至怀疑自己的能力,您指着海边正在觅食的鸟儿对我说:看那些小鸟,当海浪打来的时候,小灰雀拍打两三下翅膀就能飞入天空,而海鸥却非常笨拙,从沙滩飞上天空要很长时间。但是,真正能飞越大海、横过大洋的还是海鸥。妈妈,是您的信任鼓励了我。

    妈妈,儿子已长大,能照顾好自己,您大可不必整天围着我转。儿子希望妈妈在闲暇时去享受自己的快乐时光,交友、购物、旅游、美容……您把全部精力都放在我身上,我会不安的,也会有压力。您要相信儿子会正确面对人生道路上的坎坎坷坷,有能力直面人生、感触人生、体味人生,并无悔人生。

    妈妈,儿子已长大,不愿再牵您的手走过春秋冬夏……

    编后

    文章是段琦玮同学的妈妈发来的,她已经被儿子深深打动。

    确实,我们许多家长,包括你我,只是觉得孩子永远是自己怀里那个长不大的宝宝。

    其实,不知道你注意过没有,孩子在校门口,不再喜欢你亲他的小脸,放学时也会仿佛无意间,挣脱你牵着他的手……, 百拇医药(山东省泰安一中 段琦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