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34929
有接触性唇炎停用化妆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5日 《健康时报》 2007.04.05
     网友孙女士:我的嘴唇原来干燥起皮时涂抹任何唇膏、唇彩都没有问题。但不久前,嘴唇干燥起皮,一抹唇膏和唇彩,大约2小时就起反应,会起很多红色的小疙瘩,还伴有轻微的刺痛感,不知有什么办法能够缓解这种情况?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皮肤科宋继权副教授:从来信看,您的症状表明发病与唇部反复接触唇膏有关,可能是慢性接触性唇炎。

    接触性唇炎是口唇部或其周围的皮肤接触某些刺激物引起的炎症现象,是一种过敏性疾病,像口红等化妆品、刺激性食物以及牙膏等都能引起接触性唇炎,所以您最好不要涂唇膏了。

    如果过敏的情况很严重,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外用皮质激素制剂。

    宋继权擅长:变态反应性皮肤病等各种皮肤病、自身免疫病、性传播疾病。

    门诊时间:周一、三下午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 高 翔

    本版登过的相关文章(更多文章请在健康时报网站www.jksb.com.cn检索):

    2004-2-12 《唇炎伴口臭怎么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