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0977
太原为“参合”特困农民开通就医“绿色通道”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6日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4月6日电(记者刘翔霄)太原市万柏林区圪僚沟特困户施全民身患甲状腺淋巴癌转移后,由于没钱治病,一直拖着不肯就医。近日,在太原市卫生和民政部门的帮助下,施全民不仅通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绿色通道”接受了治疗,他看病花费的近2万元医疗费还得到了全部减免。

    记者6日从太原市卫生局了解到,施全民是太原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绿色通道”开通以来的首个受益者。

    太原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负责人何进凯告诉记者,由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对农民看病医疗费的补偿有限,特困农民参加合作医疗之后仍然要负担一大部分医疗费用。今年年初,太原市万柏林区开通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绿色通道”,特困农民在“绿色通道”就医不仅可纳入合作医疗“报销”,同时可享受到医疗费减免及民政救助等政策。

    据介绍,新农合“绿色通道”费用由合作医疗管理中心、民政部门和定点医疗机构分担,接诊对象为民政救助范围内的特困“参合”患者,其出院时可同时享受合作医疗补偿及医疗费用特殊减免(诊疗和检查费用减免10%)。如果经上述补偿和减免后,患者医疗费仍高于其年平均收入,则可按规定在民政部门享受医疗救助。患恶性肿瘤、尿毒症等特殊大病的特困“参合”农民手术费、化疗费和肾透析费等全部减免。

    此外,患有恶性肿瘤和尿毒症的非贫困“参合”农民,经合作医疗中心审批后,也可到 “绿色通道”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并享受相关医疗费减免政策。北京:医保人员社区就医,可多报社区门诊就医多报10% 医护人员眼中的医德档案医药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