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8263
三万多参检儿童三成血铅超标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9日 《中国妇女报》 2007.04.09
     山大齐鲁儿童医院监测显示

    记者日前从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检验科获悉,从2002年10月份至今,到该院检测血铅的32400名儿童中,有30%血铅超标。其中以6岁左右儿童偏多,男女比例约为3∶1。该院儿保所主任赵冬梅表示,儿童是"铅中毒"的高危人群,常咬铅笔头、玩不清洁玩具等都可能造成铅超标。

    据介绍,目前到该科室检查铅含量的儿童每天最多能达到40余例,周六、周日则能达到80人次左右。患儿在行为上都出现了多动、多汗、冲动、厌食、磨牙等症状。根据相关标准,儿童体内铅含量达到200微克/升,便应到医院进行治疗。

    该院检验科主任张乐海分析,根据调查结果,儿童血铅中毒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常咬铅笔头、玩不清洁玩具。此外,膨化食品、家庭装修、大气污染、吸烟污染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