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8375
职场在意第一印象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9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4.09
     对于一些职场新人来说,在正式上班的第一天,“一见钟情”可能就出现在你的办公室,因为对于你的上司和同事来说,你给他们的第一印象,往往决定着他们对你的接纳程度。

    如果你给他们留下的第一印象非常好,你将来的工作可能会得到许多关照和帮助,相反,如果第一印象不好,你今后的工作会增加很多难度,你的成长要付出许多额外的成本。

    从社会心理学这个角度来看,公司同事对新人的印象,往往取决于第一次见到新人时的感觉,即“先入为主”。这跟谈恋爱一个道理,第一印象不是不可改变,但很难改变,要改变别人对你的第一印象,往往要费不少劲。

    目前大多数人注重的是外在的美,而忽视了内在的美。作为新人,刚开始上班,上司和同事不会要求你有太多的经验和能力,他们最关心的是你是个什么样的人,关心你的工作态度,他们对新人的要求是开朗活泼、善于沟通,这样,既能迅速融入团队,又能使办公室的气氛活跃起来。因此,刚上班时,你一定要面带微笑,对每项工作都充满热情,给人以朝气蓬勃、谦虚而上进的印象。

    有人说,态度也是一种能力,这种说法并不过分。微笑和热情是新人展示自己的最佳方式。

    文/于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