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3905
山东药玻新项目延续业绩增长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09
     本报讯 山东药玻日前发布董监事会决议公告称,公司于3月25日召开四届十九次董事会及四届九次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06年年度报告及利润分配预案。

    公告显示,山东药玻2006年业绩略低于预期。实现主营收入8.27亿元,主营利润2.69亿元,净利润0.9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为23%、18.3%和14.0%。实现每股收益0.42元。经营活动现金流7847万元,每股经营现金流0.35元。分配预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0元(含税)。

    年报中对于上年度业绩略低于预期的原因解释有二:一是因公司为纯碱等化工原料和煤炭能源的消费大户,报告期内,受纯碱和煤炭等价格上涨压力影响,公司的主营成本同比上升了25.3%,高于主营收入增幅,销售毛利率和主营利润率分别同比下降了1.22和1.3个百分点。二是虽然营业费用率下降了0.31百分点,但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上升带动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了0.21个百分点,使得净利率同比下降了0.89百分点。

    然而,年报同时显示出山东药玻产品结构逐步优化,使得公司2007年将有望显现医药包装龙头的规模成本优势和技术领先优势.公司未来增长将主要来自国际化销售的棕色瓶,市场份额不断增大的丁基胶塞,以及毛利率高达60%、率先实现国产化生产的生物制剂瓶。其中由于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利用生物玻璃(一类玻璃)制造生物制剂瓶,实现国产化生产的专业药品包装企业,具有市场独占性,且目前已经取得了成功。预计2007年该项目将新增销售收入2200万元,按毛利率60%测算,将新增利润1300万元。(吴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