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业界动态
编号:11415991
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谈 中医药创新发展要动真格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0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作者:吕贤如 来源:《光明日报》2007年3月22日报道

    在人们的热盼中,3月21日,《中医药创新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由科技部等十六个部门发布了。

    作为十六个部门的首席发言人,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详释《纲要》。他说:“我们相信,《纲要》的实施,必将为加快我国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的发展、满足我国人民健康保障的需求并造福整个人类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中医药现代化这一功在民族、利在国家、造福人类、继往开来的伟大事业必将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和支持,并将取得丰富的成果。”

    为什么要发布《纲要》?为什么说这是功在民族、利在国家、造福人类、继往开来的伟大事业?我国将怎样推进这一事业?

    “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任务”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几千年来,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和人类健康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时至今日,在“预防、治疗、康复、保健”一体化上,在简单方便廉价上,在解决老百姓看病吃药问题上,在解决“三农”问题、扶助贫困地区、改善生态环境,乃至调整产业结构上,中医药都具有独特的优势。

    中医药发展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参与制订《纲要》的十六个部门推出了一系列政策和有关行动。比如,1997年科技部就与国家中医管理局等国家新药研究与开发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一起向国务院有关领导汇报,提出并组织实施了“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行动计划”;2002年11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