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5973
56亩药材“颗粒”无收 北京怀柔农民告种植协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0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作者:曹宇坤 来源:《北京日报》2007年3月26日报道

    56亩土地种下药材后“颗粒”无收,药材公司拒绝赔偿,怀柔区长哨营乡后沟门村农民常福林代表12户村民将河北省丰宁中草药种植协会告上法庭,索赔近8万余元。目前,该案正在丰宁法院审理过程中。

    2006年4月,常福林了解到该协会正在和安徽亳州聚仁中药材种植公司合作,推广种植葫芦巴、红花,现正在寻找种植地。协会和种植公司提供药材种子及全程的技术指导,并对所有的药材包销。常福林回到后沟门村一宣传,12户村民将56亩土地交给常福林,由他作为代表同协会签订了合同。

    刚开始,药材苗长势良好,长到三四十厘米的时候,就越来越蔫。常福林和协会联系,协会电话指导村民喷洒某种农药。然而喷洒农药后仍然无济于事。两个月后,药材苗基本死光的时候,协会才来了两个人,但药材已“抢救”不过来了,村民们想种别的也来不及了。

    后来,常福林多次与协会协商,协会承认在药材种类的选择、后续技术指导上有过错,但一直不予赔偿。常福林找到怀柔区汤河口公益法律服务中心请求法律援助,该中心代理此案向河北丰宁法院提起诉讼,索赔药材种子费用以及经济损失7.873万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