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新书评介
编号:11415935
我和《我的抑郁症》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0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我和《我的抑郁症》

     作者:段晓楣

    新策划了一本书——《我的抑郁症》,从买版权,请王安忆翻译,请崔永元写序……我费尽心力。

    这本书的作者是伊丽莎白·斯瓦多,她是美国著名的先锋剧作家、导演,还能作曲和演唱,总之,她在自己所爱的这一行里游刃有余,但是三十年来她始终为严重的抑郁症所困扰。斯瓦多最近一次发病,非常严重。她找到了一个对她很管用的方法,借笔宣泄,因此才有了这本精彩、心酸却别有趣味的自传体小书。她写了这本书——确切地说是画了这本书。她运用赤裸裸、能够引起读者共鸣的素描,以幽默和人性化的笔锋,传述了一个女人如何与心理恶魔作斗争的经历。我希望它能带给抑郁症患者和他们的亲朋好友安慰和鼓舞,哪怕是一点点。

    我关心抑郁症这个病,更关心得这个病的人。我父亲就是患者之一,他发病时,我们一家都陷入黑洞;和他相伴,痛苦至极,但我仍深深地爱他。在我的朋友中,也有好几个人因抑郁症而相继离去。每次接到噩耗,心都会像被电击一样,抽作一团。我总是会有深深的愧疚:为什么在他最需要时,我竟浑然不知?也许一个温暖的电话,一束洋溢着生命力的鲜花就能拖住他的脚步?我总是有一种无能为力的悲哀,有一种来不及做的焦虑。

    从策划选题开始,我就想请崔永元写序,当然是为了提高市场的宣传力度。我不认识他,名人离我太远;几经周折,才找来了他的手机号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