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416400
29例急性发热性粘膜皮肤淋巴结综合征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6期
川崎病,护理,,川崎病,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川崎病有效护理方法。方法 回顾性总结分析29例川崎病护理措施:包括一般护理,发热的护理,皮肤粘膜护理,病情观察、心理护理、用药护理及出院指导。结果 29例患儿治愈25例,好转4例。住院期间未发生猝死、惊厥、皮肤粘膜感染及出血。结论 认真做好川崎病患儿护理,动态监测病情变化,可预防并发症,减轻患儿痛苦,促进早日康复。

    【关键词】 川崎病 护理

    急性发热性粘膜皮肤淋巴结综合征又名川崎病,是一种以全身血管炎为主要病理改变的急性发热、出疹性疾病[1]。婴幼儿多见。我国近年来发病率明显增多[2]。我院儿科自2002年1月~2005年12月收住该病患儿29例,经过正规治疗及精心护理,取得满意效果。现将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2年1月~2005年12月,在我院儿科确诊为川崎病患儿29例。其中男19例,女10例。年龄最大7岁,最小8月,1岁以下6例,1~4岁17例,4岁以上6例。病程中体温大于39℃者24例。有心电图改变者10例。有关节肿疼者7例。单侧或双侧颈部淋巴结肿大25例。全部病例均有特征性皮肤粘膜损害的表现。

     2 护理

    2.1 一般护理 急性期绝对卧床休息8~10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