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416202
阴道镜下宫颈组织活检术的配合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7期
宫颈组织活检术,1资料与方法,2护理,3体会,参考文献
     近几年来妇科内窥镜的应用在国内已日益广泛,特别是阴道镜,在诊断女性下生殖道疾病有重要的意义,尤其在防治宫颈癌中地位日益提高,它改变了传统的固定活检方式,采用阴道镜下异常部位取活检,最后作病理诊断,大大提高了诊断的准确率。可为配合妇科医师开展此项技术,提高工作效率。本文分析总结了320例经电子阴道镜钳取宫颈组织活检术的护理配合要点及注意事项,并制定了相应的护理配合措施,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2003年9月~2004年11月在我院妇科门诊就诊的患者,共作阴道镜检查450例,宫颈疾病患者352例,镜下活检320例,年龄20~64岁,其中宫颈炎症285例,宫颈湿疣22例,宫颈癌合并癌前病变8例,宫颈癌5例。

    1.2 检查方法 采用是深圳金科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SLG2000阴道镜数字成像系统。患者取膀胱截石位,放置窥阴器,拭去宫颈表面粘液,调节阴道镜焦距,循序暴露检查转化区、上皮、间质、血管(注意用绿色滤光观察血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