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416125
关节镜下胫骨平台骨折手术的手术配合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7期
关节镜,骨折,手术配合,,关节镜,骨折,手术配合,1临床资料,2术前准备,3手术配合,4讨论
     【摘要】 目的 探讨在关节镜下利用自固化磷酸钙填充手术治疗胫骨平台骨折的手术配合。方法 配合在关节镜下利用自固化磷酸钙填充手术治疗胫骨平台骨折5例。结果 手术配合顺利,5例手术均圆满完成,患者无疾病本身手术风险外的附加危险,术后恢复良好,痊愈出院。结论 在关节镜下利用自固化磷酸钙填充手术治疗胫骨平台骨折具有切口小、对关节内的干扰小、反应轻、操作精确和合理、并发症少、恢复快、功能好等优点,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作为护理人员,应熟悉操作程序,按规范做好术前准备、术中配合,并加强器械仪器的术后管护,确保手术顺利完成。

    【关键词】 关节镜 骨折 手术配合

    关节镜手术由于其切口小、对关节内的干扰小、反应轻、操作精确和合理、并发症少、恢复快,功能好等优点在临床的应用已越来越广泛,但在关节镜下利用自固化磷酸钙填充手术治疗胫骨平台骨折这一方法目前国内尚未有报道[1]。我院自2003年12月~2006年2月采用上述方法为5例胫骨平台骨折病人进行了治疗,均取得成功,现将手术配合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5例病例中男1例,女4 例,年龄30~45岁,平均38.6岁,5例均为胫骨平台骨折。

     2 术前准备

    2.1 用物准备

    2.1.1 常规用物 普通器械敷料采用高压蒸汽灭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