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鲁医学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17630
依托咪酯联合地西泮用于人工流产术镇痛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0日 《齐鲁医学杂志》 2007年第2期
人工流产,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人工流产作为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早已被广大妇女广泛接受。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医疗条件的改善,如何在手术时有效镇痛显得更为重要。2004年5月~2005年5月,我们将依托咪酯联合地西泮用于人工流产术中镇痛,取得良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选择门诊要求行人工流产术的早孕病人240例,年龄18~40岁,平均32.3岁;体质量45~70 kg;妊娠6~10周;无心脏病及严重呼吸系统疾病等手术禁忌证。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120例。两组孕妇年龄、孕周、孕次差异无显著性。手术在门诊手术室进行。

    1.2 方法观察组术前禁食4~6 h,建立静脉通道,将依托咪酯20 mg与地西泮10 mg混合液缓慢静脉注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