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全科医学临床与教育》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417701
局部应用奥硝唑制剂和牙周手术联合治疗单纯性牙周炎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全科医学临床与教育》 2007年第1期
牙周病,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牙周病是常见的以厌氧菌为主要致病菌引起的感染性疾病。通常牙周手术是治疗牙周病的最有效的方法。而硝基咪唑类药物能有效抑制和杀灭牙周病菌, 以往常采用口服治疗配合牙周手术,虽然疗效较好, 但有全身用药量大、时间长、药物在牙周组织中局部浓度低等缺点。 为减少药物的不良反应,我们采用牙周手术与牙周袋内局部给药的方式治疗成人牙周炎, 现将其疗效分析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0年3月~2005年3月选择来瑞安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就诊的中、重度牙周炎患者100 例,其中男57 例,女43 例,年龄19~52 岁,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白血病或孕妇除外,近1~2 月未经牙周病专科治疗及服用抗生素。实验药物:奥硝唑(中国南京圣和药业生产,批号:0512122)。

    1.2 实验方法 将病例按挂号的先后顺序排列,并分为两组。其中奇数号为实验组组,偶数号为对照组。两组的性别、年龄、病情分布情况无统计学差异。全部病例均先行洁治术、袋内壁刮术等牙周手术治疗,术后用3 %双氧水、生理盐水冲洗,隔湿干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