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白求恩军医学院学报》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417721
盐酸咪哒普利的降压疗效及对血浆NO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白求恩军医学院学报》 2007年第1期
盐酸咪哒普利;高血压;一氧化氮,,盐酸咪哒普利;高血压;一氧化氮,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盐酸咪哒普利;高血压;一氧化氮

    高血压病患者存在内皮细胞功能不良,高血压加重内皮受损,因此高血压与广泛的内皮功能障碍有密切关系[1,2] 。本文通过盐酸咪哒普利(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和非洛地平(钙离子拮抗剂)对比观察,探讨盐酸咪哒普利对高血压患者的降压效果及对血浆一氧化氮(NO)的影响。

     1 对象和方法

    1.1 对象 2002年1月~2006年1月心内科住院高血压病患者60例,年龄31~72岁,分为盐酸咪哒普利和非洛地平两组各30例。两组的年龄、性别、患病时间、各期分布、平均血压经统计学处理无显著性差异(P>0.05),具有可比性。继发性高血压、3个月内患急性心肌梗死、糖尿病、心力衰竭、严重心律失常者除外。

    1.2 方法

    1.2.1 分组 60例高血压患者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