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白求恩军医学院学报》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417751
静脉采血对凝血四项结果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白求恩军医学院学报》 2007年第1期
凝血四项;静脉采血;血液凝固,,凝血四项;静脉采血;血液凝固,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凝血四项;静脉采血;血液凝固

    凝血酶原时间(PT)、活化部分凝血时间(APTT)、凝血酶时间(TT)和纤维蛋白原(FIB)合称凝血四项,其作为凝血功能异常的筛查试验,在出血性疾病诊断、抗凝治疗监测、术前检查中具有重要作用。由于该试验对标本要求特殊,采集正确与否直接影响检验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所以探讨静脉采血对检验结果的影响和临床工作具有一定意义。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2004年8月~2006年8月我院进行术前凝血四项检查中,其中一项以上异常,但经重新抽血复查为正常的标本300份。均排除仪器和试剂因素。

    1.2 方法 ①观察血液标本是否凝固;②观察血液标本中有无小凝块;③观察血液标本量;④观察血液标本中有无溶血和脂血等。

     2 结果

    在300份标本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