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现代泌尿外科杂志》 > 2007年第3期
编号:11417666
经尿道前列腺汽化电切术的中长期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现代泌尿外科杂志》 2007年第3期
前列腺增生症;经尿道前列腺汽化电切术,,前列腺增生症;经尿道前列腺汽化电切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 评估经尿道前列腺汽化电切术(transurethral electrovaporization of the prostate, TUVP)的中、长期疗效。方法 随访83例TUVP患者的国际前列腺症状评分(IPSS)、生活质量评分(QOL)、最大尿流率(Qmax)、剩余尿量(RU)和前列腺体积,并与85例开放性前列腺切除术相比较。结果 两组IPSS、QOL、Qmax、RU出院时与术前相比均有显著性差异(P<0.05),随访与出院时相比均无显著差异,组间相比无显著差异。前列腺体积两组随访与术前相比均有显著性差异,组间相比术前无显著差异,随访有显著差异(P<0.05)。结论 TUVP可取得与开放性前列腺切除术相似的近期疗效,中、长期疗效稍逊于开放性手术,前列腺腺体切除的彻底性不及开放性手术。

    关键词:前列腺增生症;经尿道前列腺汽化电切术

    2001年9月-2004年12月,我院收治良性前列腺增生症患者168例,按简单随机原则采用经尿道前列腺汽化电切术(TUVP)和耻骨上前列腺切除术(开放手术)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