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418152
DHS治疗老年股骨转子间骨折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7年第1期
DHS;治疗;,股骨转子间骨折,,DHS;治疗;,股骨转子间骨折,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动力髋螺钉(DHS)治疗股骨转子间骨折的方法和疗效。方法:对32例股骨转子间骨折应用DHS治疗。结果:30例患者随访18个~33个月,平均24个月。所访病例骨折均愈合,无1例发生感染、内固定失败、骨不连等并发症。结论:DHS适用于各种类型股骨转子间骨折并有固定牢固、下床活动早、并发症少等优点,但必须重视老年患者围手术期的处理。

    关键词 DHS;治疗; 股骨转子间骨折

    股骨转子间骨折是老年人的多发病常见病,随着年龄的增长,骨质疏松增加,其发病率也明显上升,早期手术内固定可以降低各种并发症及死亡率。而DHS是目前治疗股骨转子间骨折较为理想的内固定材料。2004年1月~2006年3月我院采用DHS治疗股骨转子间骨折32例。疗效满意,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本组32例,其中男性12例,女性20例,年龄最小57岁,最大83岁,平均66岁。受伤机制:跌伤14例,车祸伤12例,坠落伤4例,重物砸伤2例。骨折按Evans分型:Ⅰ型14例,Ⅱ型8例,Ⅲ型4例,Ⅳ型3例,Ⅴ型3例。合并高血压19例,糖尿病3例,肺气肿5例,有脑血管病史者5例。

    1.2 手术方法 采用硬膜外麻醉,病人仰卧于手术牵引床上。患侧臀部垫高至股骨颈处于水平位牵引恢复患肢长度及轴线,根据骨折线走行及骨折移位情况决定是外展、还是内收,在C型臂X线机监视下手法闭合复位,健肢取外展位。取股骨外侧直切口,即大转子上2 cm至转子下10 cm切开皮肤、皮下组织、阔肌膜及股外侧肌膜暴露大转子下股外侧骨面,在大转子下方2 cm~3 cm水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