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418143
AF系统治疗胸腰椎骨折脱位55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7年第1期
AF系统;胸腰椎;椎弓根螺钉;骨折,,AF系统;胸腰椎;椎弓根螺钉;骨折,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观察AF系统治疗胸腰椎骨折脱位的临床疗效。方法:对运用AF治疗胸腰椎骨折脱位并获得随访的55例患者,测量术前、术后伤椎前缘高度,按Flankel标准判断神经功能的恢复程度,及合并腰痛发生的情况。结果:伤椎前缘高度,术前平均11.7 mm,术后平均27.1 mm,最后一次随访平均22.7 mm;无明显疼痛合并症发生;神经功能恢复一个级差的25例,恢复两个级差的19例。结论:应用AF系统治疗胸腰椎骨折疗效确切。

    关键词 AF系统;胸腰椎;椎弓根螺钉;骨折

    我院自1999年7月~2004年7月运用轴形内固定(atlas-fixator AF)治疗胸腰椎骨折脱位,其中55例获得随访,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资料本组55例,男41例,女14例;年龄21岁~54岁,平均37.3岁。损伤部位:T112例,T1216例,L1 23例,L2 9例,L3 5例。致伤原因:煤矿塌方27例,交通伤17例,坠落伤9例,其他伤2例。骨折按Mcaffee分型:屈曲压缩型骨折22例,爆裂骨折25例,Chance骨折4例,骨折脱位型4例。术前摄正侧位X光片。

    1.2 手术方法全麻或局部浸润麻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3 字符